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河北高校 - 正文
承德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德师专|承德民族师专
来源:承德师专 2006-2-22 16:15:17 【字体:小 大】

地址: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桃李街西2号

电话: 0314)2155875  2155228

承德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坐落在风景优美,享誉中外的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承德市,是河北省惟一一所民族师范高校,具有96年悠久历史。多年来始终坚持为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和经济建设服务的办学指导思想,以培养合格的初中教师为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突出民族性。师范性,地方性特色,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执教方针,强化管理,深化改革,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办学效益明显增强.近几年,学校先后获省级文明单位等30余项(次)省、市级各种荣誉称号。
学校现有教职工618人,其中专任教师310人,教辅48人.行政干部151人,工勤109人。专任教师中,教授8名,副教授87名,讲师83名,助教45名.在校研究生18人.在读研究生128人,在读博士2人。

   现有在校生4339人。其中本科生239人,大专生3581人,专升本生519人。已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一专多能”的人才,其中大专生2万余人,中师生5000多人.他们遍布承德八县三区和全国许多地方.在祖国多难之秋我校的毕业生中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热爱祖国、为国捐躯的英雄人物,有的成为民主革命时期的革命先锋,有的成为各级领导干部,有的成为卓有成就的学者、知名人士、各条战线上的杰出代表,据不完全统计,我校的毕业生有140余人获得国家、省级优秀教师、优秀园丁,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也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为振兴民族教育事业和发展民族地区经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学校现有中文、法政、英语、美术、音乐、体育、数学、物理、化学等9个系。设有汉语言文学.思想政治教育、英语、美术、音乐、体育、数学、物理学、化学、历史、地理学、计算机、生物学、现代教育技术、小学教育等15个师范专业。设有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资源管理与城乡规划、旅游管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艺术设计、法学、新闻学、应用化学等10个非师范专业。
   学校分东西校区,共4个院,总占地面积203亩. 校舍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新校区征地800亩,校舍建筑面积24.26万平方米. 固定资产4800万元。其中仪器设备总值1200万元.图书馆藏书 32万余册,期刊560余种,现存古藉3280册。
建有现代化微机室、电化教育中心、语音室、实验室、电子阅览室、音像阅览室、微机教室、无线电发射台、计算机信息中心、校园网和教学班闭路电视系统。
1985年在全国率先推行主辅修、双学科的教学改革,目前已形成“专修——主辅修——双学科——专选班”四元结构办学模式。建有避暑山庄文化研究中心、教育教学中心。《承德民族师专学报》,是河北省惟一具有国内公开刊号和国际连续出版物编号的师专学报,1999年获省级优秀学报一等奖,2000年获首届全国优秀社科学报奖。近年来,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16篇,我校《学报》被中国人民大学资料中心转载论文25篇。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2000余篇。
学校对外教育交流文化十分频繁,设有外事办公室和河北教师培训中心,建有承德教师宾馆和教师旅行社。从1996年开始接待美国老年协会花甲汉语学习班,共90多个团体、2300多人次.并接待过美国、加拿大、日本等20个国家的专家、学者,扩大了对外教育交流,提高了学校知名度。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